ren

自娱自乐白日梦♡

泡菜国交换生㈠【啵】



昏暗路灯下在巷道路面画下一道瘦削的影子。

与刚才勾肩搭背喧哗而过的一排左右起伏的影子相较显得有些孤单。 



应该是刚上完晚自习放学,身形修长的男孩子还穿着附近一所私立高中的校服。

你得路过他。

走得近些,光线下的男孩子精致得让你觉得惊艳。

脸型流畅,骨小皮薄。

唯一突兀的,是他嘴角边一块淤青的伤。 



微微垂头的他注意到你打量的目光,头不抬只向上转了转眼珠,眼神及唇抿出的线条锐利如刀。

像是个坏家伙。

吓得你快步溜走。 



你才随大学公费到泡菜国做交换生。

泡菜语说的磕磕巴巴:“那个…碘酒和棉签…请你用…”

也分不清什么敬语、非敬语。 

靠着墙的他盯了一会离他五步远地面上摆的药店纸袋,直起身凝视你跑远的身影。  



*☼*―――――*☼*―――――



“老牛吃嫩草。”

“你这都半个月了,还惦记着那个高中生呢?”

说话调侃你的,是和你一起到泡菜国来的同校校友。

这位小伙伴家里条件很好,嫌学校公费的住宿条件不好,非得带你出来租房改善生活。

……

对着镜子左右照照。

“应该就差几岁而已,我看起来还是很小的吧。”  



你手习惯性拿起两瓶正在做‘第二件优惠50%’活动的两瓶蜂蜜水,才想起来最近和你一人一瓶的小伙伴听取了老师说的‘学语言最快最便捷的就是交一个当地男/女朋友’的建议,已经找到了一个欧巴约会去了。

“哎,还说我呢。”

你摇摇头把蜂蜜水放回货架,刚拿起旁边的可乐。

“还是喝蜂蜜水吧,我买单。谢谢你的棉签和碘酒。” 



他就坐在你旁边一格高脚凳上,便利店门边吹进来的风略着他身上混合的悠长木质香与清新柑橘香朝你扑面而来。

他心情很好似的唇角上扬着,初见时的淤血和周身那种‘不要靠近我’的气场一同消散。

你生怕心跳声响亮得被他听见,目光从他面上回到面前的水瓶,拿起来猛灌几口给那颗过于躁动的心冲冲凉。

“打架…不好。”

他自嘲一笑,“我没有要和别人打。”我不是坏孩子。  



*☼*―――――*☼*―――――  



在楼下便利店偶遇他的次数越来越多。

身上还是时不时会有一些小伤口。

你估摸着熟悉程度,问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的泡菜语水平很有限,生活必须用语还行,再深点你就听不懂了。

不自觉皱眉往他那边一再地靠近,仿佛近一点你就能听懂一样。

只听他在你耳边轻轻一笑,蓦地改成了你熟悉的语言系统,你吓得猛然往后一缩。

“同胞啊!” 



他说着话,嘴角的弧度又渐渐消失。

他是跟着要在这边工作的爸妈转学到私立高中的,爸妈公务繁忙很少能回家。

一个人去适应一个新环境的孤独感,一个人去融入一个已经建成的圈子所受到的排挤,这对任何一个人还说都是不容易的。 

“我也没想和他们玩,看我不理他们就骂着要揍我。”

“没打赢,嘴里还说‘ 不就是骂几句吗 ’?”

你捏着手里的塑料瓶咔咔作响。

很多人好像觉得在嘴巴上、网络上骂几句好像没什么大不了,殊不知语言给人造成的精神伤害有多大。

手抬到他脑袋上揉了一把,“咱不和他们一般见识!姐姐带你出去玩!”

哇,他用的什么洗护产品,好丝滑的头发。 



 *☼*―――――*☼*―――――



“哟,出去和弟弟约会呢?”

你往背包里码东西的动作停顿了一下。

“我是喜欢他呀,可他说不定就把我当知心姐姐。”

突然难受气闷,还没装好的零食水果一股脑直接往便当盒上面倒。

和小伙伴说了句再见匆匆出门。 



他难得下午没课,你背着双肩包去接他放学。null这小朋友笑起来真好看,可爱在他脸上画上括号,括号中间是绚烂多彩的欢乐。

一根棒棒糖,能换他一直这么甜滋滋的笑吗? 



工作日附近公园人不多,他步子都显得轻快。

满满当当的包还挺沉,勒得你肩膀都有点疼了。

他发现你没跟上,咬着棒棒糖朝你伸手。

“把包给我。”null倔得狠,你不给他还生气。

接过去就皱眉,“你带了什么这么重?” 



你从他抱在怀里的背包里拿出轻松熊小毛毯铺在草坪上,“坐吧,都是给你带的一些吃的啦,你自己看看想吃什么。”null他盘腿坐下,把你准备的东西一个个翻出来放在毛毯上,眼睛越瞪越大。

“我都很喜欢!”

手快速打开保鲜盒,拿起两根竹签其中的一根,戳了一个草莓喂到你嘴边。null
你被他看得不好意思,探头咬进嘴里,见他没换竹签又戳一个塞到自己嘴里。

顿时脸红心跳,嘴里草莓味道都没尝出来就咽了。

他眯着眼连吃了好几个。

“好吃~很甜!” 



null吃饱喝足,他帮你收拾好背包后,享受地躺在小毛毯上。

“怒那~怎么不一起躺着。”

泡菜语真的超适合用来撒娇卖萌,再由他一开口使你血量骤降,刚放松下来的身体僵直地坐在小毛毯边边上。

你还没说什么,他换回国语语气突然认真起来。

“姐姐你再等我一会。”



感兴趣可戳后篇👉🏻泡菜国交换生㈡ 


评论 ( 10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n | Powered by LOFTER